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闷在心里很久很久的话
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和利用已经演变成了史无前例的残酷和无情,往往吃亏的是自己和身边的一些好朋友。TVB-无线宫心计里刘三好常常挂在嘴边的“做好事,说好话,存好心”其实是幼稚到了极点, 华而不实,只是一味空洞的被演绎出来。

因为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随着时代的变迁, 加上在很多负面的事物耳濡目染的情况下,就算有人真的做到以上三点,也只是变质的““做好事,说好话,存好心”,因为人类,只是一种自私自利+不择手段的动物。。我很庆幸可以在人生这个阶段领悟到很多待人处事的道理, 毕竟可以用来防身嘛 ^^

以前做part-time的时候,清楚看见那些所谓的Manager或者Supervisor, 还是什么鬼头衔的,总之是“大过你”的人, 摆出那副“顺我者生,逆我者死”, 不可一世的模样(实际上各方面都只是半桶水,却很喜欢炫耀),搞风搞雨, 把我一些朋友弄到云里雾里, 让人哭笑不得。。再来就是身边的一些朋友把根本不屑一谈的东西,他们自喻是他们自己的“优点”,讲到天花乱坠, 精彩绝伦, 可以的话,他们决不会放过讥讽你一番的机会,势要把自己所谓的优点盖过人家比他好的东西。。真可笑!

在大学也一样, 只是现在不懂怎样express那种feeling。。

在家也一样,

在哪里也一样,

人人都想做好人, 前提是要有机会。 周星驰在功夫里说:好人没得做,我要做坏人。。 这句话值得我们思考。。应不应该被大势所趋而迷失自我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